船海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32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礼貌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礼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1178日,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献血知识的了解,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关工委联合镇江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了新一届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活动。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近百名同学前往镇江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




    罗红林主任代表镇江市中心血站对前来参观学习的江苏科技大学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镇江市中心血站的历史、发展历程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相关科普知识。他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尽可能的应当亲身体验献血的过程,才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更好的帮助医务工作者、为无偿献血者讲解献血的过程。为了让广大志愿者对无偿献血、用血安全等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加全面地了解,血站医护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采供血流程、探访血库等各功能区,详细地讲解了各个功能区的功能和运作情况,更近距离的感受血液采集、制备、储存等流程。“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用硫酸铜溶液就能测定我是否贫血;输给病人的血不是全血而是血液里的一种成分”一位同学说道:“虽然开始的时候听起来有点枯燥。但当我走进血库,看到一份份的血液成品。特别是那像带着果粒的果冻一样的血小板。让我感到无比新奇,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参观血站的各个功能区让我对献血有了新的见解。我以前虽然也做过献血志愿者。但遇到献血者提问时我只能求助医务人员。但现在我能为他们完整的讲解献血流程和献血的注意事项了,我感到十分的开心。”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都表示不仅对无偿献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更坚定了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决心,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员,要向更多的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让更多人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以实际行动,关爱生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勇敢的伸出臂膀,托起生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