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660

3333.jpg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学习热情,增强船舶专业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11月22日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主办,共青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校科技节重点活动----第十五届“现代造船杯”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角逐,共有17件优秀作品成功晋级决赛。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杨永祥、刘可峰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委,为每支队伍的作品作出了专业性的点评,同时也肯定了江科大学子们的科研实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IMG_0014_edit_62321634231634.jpg


    本次大赛旨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作平台,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团队自主选题、设计、制作;本次比赛不仅为参与科研活动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也是对学生科研成果的一次考验。参赛选手在场上认真展示、激情解说,现场的观众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上演了一场科技的盛宴。决赛采用当场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利用多媒体演示、视频讲解等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并由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评委老师当场打分。大赛作品精彩纷呈,既有高效实用的减震双体船、炫酷的水陆两栖机器人,也有科技感满满的自主航行系统;既有环保的多功能无人艇、前沿的可升降救援航行器,也有用于娱乐观光的潜水胶囊等等。各评委老师在给予同学们鼓励和认可的同时,针对各参赛项目的不足之处,依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各个作品提供了更好的改进思路,为处在瓶颈期的项目指引了后续方向。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基于水上液压减震系统的双体船”等12件优秀作品,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最后由特聘教授杨永祥老师为大赛致总结词,杨老师表示,本次比赛作品亮点不断、课题创新、立意新颖、研究方法独特到位,赛出了科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杨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给我们这些对未来有些迷茫的造船人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同学们对船舶行业的决心。大赛紧密结合当今船舶发展趋势时代潮流,始终贯彻将知识、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为我校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添砖加瓦。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