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招商局重工杯”高桩码头仿真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巫蓉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22

为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提升大学生专业兴趣,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11月23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工程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招商局重工杯”高桩码头仿真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报告厅圆满结束。
    码头是船舶靠泊和进行装卸作业的必要设施,是港口的主要组成部分。不同种类的码头体现了设计的多样性和它独特的建筑美,参赛选手们对颜色的运用更是使得模型达到了视觉上赏心悦目,美不胜收的效果。每一组的作品都是同学们匠心与创新的完美结合,展现出个人思想所具备的独特光辉。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评选之后共有10支队伍晋级决赛。每个小组的答辩人通过其精心制作的PPT将其作品的设计理念、基本构造、仿真还原等向评委们逐一介绍。评委们不仅根据各组模型的结构特点,给予了每一个参赛队伍专业而细致的点评与意见,并根据结构合理性、创新程度、PPT演讲等多方面因素给各组作品进行打分,选手们也积极地同老师探讨模型制作中的设计方案和制作工艺。

2323.jpg

最终评选出六个优秀作品,由19级港航专业学生林方雷带队的FCB组队获得一等奖、最佳结构奖、最佳创意奖,18级港航专业学生谭斌带队的佛系小组队获得二等奖和最佳设计奖,获得二等奖的队伍还有杰西凯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云上书队、加达里第二建设集团队和304队。

大赛评委周效国老师表示: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作品相较于以往,专业性和精细程度更高,码头类型也多种多样,将大赛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表达了对下次大赛的期盼。

本次比赛包含了船海学院在内的多个学院大学生作品,每一件专业性强,创新设计感十足的作品都充分体现了科大学子的科技创新精神。同学们不仅做到了推陈出新、别具匠心、积极进取,而且在科创文化节的熏陶中陶冶了情操、磨练了品格、提高了能力。结合专业特色,响应海洋强国的政策,让大学生关注海洋文化,传承蓝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