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陈淑媛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372

根据学校学院关于国家自然基金推进工作的指导和安排船海学院制定了关于学院青年基金的辅导工作对青年教师进行基金的讲座选题与分析讨论

20201113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在船海土建楼403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及能力,顺利推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特邀请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东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窦培林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教授交流指导。

王志东教授主要从选题意义和创新性的角度为学院青年教师做了指导,他总结出好的选题是保证申报书质量的基础和前提,请青年教师务必抓紧磨炼申报书,进一步梳理出项目的重要背景、研究难点和创新点,确保选题达到意义大,问题难,方法妙的标准。

窦培林教授首先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基金申报成果,并指出了2021年基金申报的严峻形势,最后他勉励各位青年教师在准备基金申报的过程中,希望申报者能够保持耐心、认真和合作包容的心态,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平台资源,继续打磨申报书,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标书撰写工作。

张健教授结合自身基金申请、评审等经历,详实地讲解了标书撰写、基金申请要点、基金评审流程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青年学者对于基金申请的各种问题做了解答,帮助基金申报者理清了科研思路,为后续的项目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20201118-20日,学院根据研究方向将青年教师基金的选题、意义与研究内容进行分组,申请人逐个汇报,由辅导专家与申请人面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