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180

“述出责任和压力,评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


1211日上午,船海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党支部建设及支委会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江苏科技大学党务工作专员生佳根教授、蒋家尚教授、姚允柱教授和校党委组织部王会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

张健书记首先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介绍,希望以此次述职为契机,真正述出压力,述出责任,述出成效,不断增强学院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教工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0年度党支部自身建设、推进中心工作、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凝聚宣传服务师生、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创新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全面述职和总结,评委逐一作点评。

专家评委对各支部的共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包括: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学院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创新中落地落实,做好思政教育宣传引领工作等。

生佳根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船海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同时为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指明了方向。他提出,船海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更加突出“党味”和“船味”的融合,要充分利用特色学科的影响力,挖掘专业优秀人才,形成社会资源和党建工作的双向连接。

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评出党建工作压力、动力和活力,激发党建工作新动力,为学院2021年党支部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