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目标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74

◎建设目标:

一、理论学习“三个一”工程,务实理论阵地

党支部“三个一”工程,即每周坚持看一次主题电影、做一次主题学习、读一本党性教育读本,通过搭建一个学习平台,将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做到学得进去、议得起来、做得合格。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务实高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推进“课程思政聚合行动”,创新教育教学融合

“课程思政”是新形势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关于“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讲话的重要举措。支部要以“课程思政聚合行动”为抓手和建设目标,创新教育教学融合,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

三、持续实施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工程

支部所制定的“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工程细则实施五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工作经验。今后,党支部将在支部原有的积分亮绩工程进一步发展形成“共同基础建设,分类贡献管理”积分管理工作机制,推进支部组织生活、服务平台建设,采用“基础分”考核标准、“贡献积分”评分办法对支部党员进行积分管理。通过实施党员日常记实管理,实现党员义务明晰化、先锋评价公开化、考核管理痕迹化,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党员基本义务,严格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