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90



各学院、校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在广大学生和班级中选树先进典型,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我校在籍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

二、评选推荐标准及要求

1)“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班级90%以上的同学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60分;班级同学在2020年度不得出现违纪处分。

4省级“三好学生”应在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的同学中产生;“优秀学生干部”应在符合标准的现任校、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且至少获得过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应在获得过校“优良学风班”或“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中产生。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符合基本条件的,应重点考虑,优先推荐。

三、推荐名额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学院

本科生总人数

可推荐本科生数

可推荐研究生数

船海学院

911

2

1

机械学院

923

2

1

能动学院

997

2

1

电信学院

1477

3

1

材料学院

1202

3

1

经管学院

1649

3

1

计算机学院

1276

3

1

土建学院

779

2

1

环化学院

587

2

1

生技学院

375

1

1

粮食学院

314

1

0

理学院

604

2

1

外国语学院

396

1

1

人文学院

401

1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0

0

1

体育学院

188

1

0

张家港校区

1987

2

1

深蓝学院

335

2

0

校团委

——

2

0

合计

17713

35

15

2.先进班集体

学院

本科班级数

可推荐本科生班级数

船海学院

29

2

机械学院

31

2

能动学院

27

2

电信学院

46

2

材料学院

39

2

经管学院

50

2

计算机学院

35

2

土建学院

21

1

环化学院

12

1

生技学院

18

1

粮食学院

12

1

理学院

19

1

外国语学院

15

1

人文学院

11

1

体育学院

6

1

张家港校区

——

1

深蓝学院

——

2

合计

371

25

备注:班级总数不含深蓝学院新生班级和4+0班级,含转段班级(3+2,专转本)。

四、评选推荐程序

1.评选推荐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进行,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共同负责。学校成立省级先进评选工作小组,对各学院申报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进行差额评选。

2.2021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对象须经其所在班级提名。各学院负责对推选的班级和个人进行初评,并在全院范围内对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学生反映的问题,各学院必须进行复议。

3.学校评选工作小组组织校级差额评选,最终确定2021年度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报省教育厅审批。

五、材料报送要求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需填写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1)和2021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附件2);先进班集体申报需填写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3)和2021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班级汇总表(附件4)。

2)“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主要事迹须以第三人称叙述,主要体现个人的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情况及成绩,不超过1500字;“先进班集体”主要事迹主要体现班级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及成绩,不超过5000字;主要事迹材料的标题为××学院××事迹材料。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积极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确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

3.各学院要保证各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4.请有意愿的各班级和个人3月16日前上报各项推荐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电子稿发送到邮箱chxyxgb@126.com,联系电话:84432020;纸质材料送到船建楼419门口的投递柜。

6.如省级文件精神有大的调整,以省级文件为准。

附件:

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2.2021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3.江苏省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4.2021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班级汇总表

  

  省级表彰通知.zip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