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怀凌云之志,我捧筑梦丹心!--船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考研捷报频,录取率高达81.8%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631


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的公布,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1届毕业生党员接连传来喜讯。截至20214月,船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毕业生党员11人,其中9人成功录取研究生,以81.8%的录取率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党支部,其中该支部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党员考研升学率更是高达100%9名毕业生党员中,陈宇、杨宇航、韩思佳、王骏分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赵新军和朱森林同学保送至江苏科技大学,俞梦娜、杨国德、石天赐三名同学考研至哈尔滨工程大学。

                          船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考研录取情况

序号专业姓名录取学校录取专业
1船舶与海洋工程陈宇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2船舶与海洋工程王骏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
3船舶与海洋工程俞梦娜哈尔滨工程大学力学
4船舶与海洋工程赵新军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5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杨宇航天津大学风能工程
6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韩思佳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7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朱森林江苏科技大学土木水利
8船舶与海洋工程(3+2)杨国德哈尔滨工程大学土木水利
9船舶与海洋工程(3+2)石天赐哈尔滨工程大学土木水利

 


   -
尽从勤里得

陈宇同学,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他的大学生活离不开“勤”,他认为,大学四年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探索,勤于实践,勤于总结。大一刚入学,他就抛开了“上大学就很轻松的”观念,路途漫漫,日拱一卒,刻苦钻研。除了专业课程学外,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周围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将所学知识勇于实践

-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

杨宇航同学,保研至天津大学。在过去的三年学习生涯中他谦虚谨慎、刻苦钻研成绩上始终保持稳定。同时,各类科创比赛和实践活动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赛事一等奖以及专利授权和论文的发表。身为班长和一名党员的身份,他在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时,积极帮助解决,获得同学们广泛的认可。这一路走来,坎坎坷坷,在学习探究中磨炼、攀升,在科研历练中实践、成长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考研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俞梦娜同学考研过程,她经常把自己学习路上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有所帮助。作为一名党员时常鼓励周围考研同学积极的态度带动身边同学坚定信念在考研学习的路上,注定是困难重重的只有明确信念,合理计划,坚持不懈,就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专注目标+对症下药+注重效率=达成目标

杨国德同学,报考哈尔滨工程大学,初试成绩371分。他乐观积极,身处劣势也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作为党员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分享大学教会我的就是立下的目标,如何一步一步奔向他。所有的人在大学中都是完全自由的,没有人督促你去做事。考研对我来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途径,我希望在以后工作时,我能够结合本专业,更好地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提高考研率,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船海学院支部积极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注重学风建设中多支队伍的力量发挥,突出辅导员、支部书记等队伍的引导作用,形成教育合力。加强考研动员、搭建考研平台、提供考研服务,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给予考研学子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适时看望、慰问并帮助考研学子舒缓备考压力。

考研录取率的提高正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一项重要显性指标,也是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在考研方面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体现。船海学院学生一支部有着高度的凝聚力,在求学的路上党员间互帮互助,共同前行;考研过程中每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他们在各自的周围及时分享考研资料及相关信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前行;考研后支部里的每名党员把自己求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分享并传承下去,助下届考研学子在求学道路上再创辉煌。(稿件来源:刘星、王骏、杨宇航、郑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