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歌颂家乡党史情,争做党史领学人”—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近日,船海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开展“歌颂家乡党史情,争做党史领学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了解支部党员家乡丰富的党史资料,宣传弘扬全国各地的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党支部2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如何学习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支部副书记容学苹提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党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诋毁英烈形象的错误思想,通过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生活,在潜移默化的引领中坚定正确的党史观。

    研究生三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来自湖南、河北、贵州、江苏、湖北、河南省、安徽、福建8个省份,大家争相将家乡最动人的红色事迹展现在支部党员们面前,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遵义会议会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20个地区的红色事迹。从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到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生党员们在调研家乡党史故事的过程中,不断加深了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在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坚定了“牢记党恩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支部党员余佳豪在活动交流中说道:“学党史就是要深刻挖掘党史故事背后蕴含的正向力量,本次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对过去充满感情,对现在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激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经验智慧,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奋力讲好家乡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争做家乡党史领学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