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承经典,为国续航 船海学院第三届“渡·心”船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胡宇飞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江苏科技大学三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船海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开展第三届“船承经典,为国续航”船舶文化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同时充分展示船海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5月18日晚,船学院在长山校区船舶土建楼403开展第三届“渡·心”船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本次“渡·心”船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号召同学们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角度出发,将船舶元素与红色元素结合,坚定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展现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历经近一个月,各参赛队伍从作品制作通过初赛选拔,入围本次决赛的有红动百年正扬帆”“蛟龙震海队”等11支优秀队伍。各组按照大赛的船舶文化主题和红色精神主题,制作出融汇不同元素的优秀作品。

决赛过程中,每队派一名代表上台讲解介绍各海报及摄影作品从不同层面展现作品对船舶元素和红色元素的崭新创意融合。作品中包括乘风破浪的军舰,手挥红旗的士兵,向国旗敬礼的海军军人等等,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各位参赛选手对于比赛的用心,对船舶文化的深入理解,和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学们也通过作品展现了对我校“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的理解

船舶元素在指尖融汇,完成文化的碰撞;红色精神在心间流淌,绘进美丽的图画。本次“渡·船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的海报作品和摄影作品中饱含着船海学子对新中国船舶海洋力量的自信与自豪,这份情愫也坚定了他们对党的信念和追求,激励着他们在后续的学习生涯中红心向党、逐梦前行,用过硬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部分作品展示:


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队

蛟龙震海队

 

红动百年正扬帆队

 

 舰行万里不迷航队

蛟龙越海队

青春不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