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建党路,共筑创意桥——船海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招商局重工杯”桥桩打扮桥梁模型设计大赛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04

桥梁工程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值此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船海学院港口工程协会成功举办“招商局重工杯”桥桩打扮桥梁模型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船海学院周礼军老师学院的王治均老师担任评委。

人类交通需求的快速增长,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的建造,使桥梁技术含量大大增加。同学们利用已学的力学知识,进行创新构思,从而设计出各种优秀的作品,从中充分感受到结构的美。桥梁美从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直接成为技术美学中的一枝独秀。现代桥梁越江河跨海湾,使天堑成通途。这些桥梁凝结了同学们创造性的智慧、才能和力量,极富新意,渗透出浓烈的时代气息,使人耳目一新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评选之后共有船海学院、土建学院的共11支队伍晋级决赛。配合着用心制作的PPT,每个小组的答辩人将其作品的设计理念,基本构造,创新亮点向评委们逐一展示。评委们不仅根据各组模型的特点,给予了每一个参赛队伍细致的点评,还热情地向选手们提供建议、分享经验,选手们也积极地与老师探讨课内外专业知识。

“招商局重工杯”桥桩打扮桥梁模型设计大赛作为港口工程协会的校级品牌活动,旨在激发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桥梁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升桥梁设计水平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造就更多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为世界桥梁建设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