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红心向党、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1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隆重举行“红心向党、逐梦前行”文艺晚会。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党委副书记巫蓉、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吴美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佘顾雨及船海学院辅导员、学业导师与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晚会,船海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诗朗诵《开始于南湖游船》中拉开帷幕,这是由船海学院2019级的学生代表们共同完成的,俯瞰神州大陆,遥望华夏山川,历经建设改革风雨洗礼才造就了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海川。声声朗诵中传达出一种坚韧的信仰,那是对党的光辉的赞颂。

船海学院2019级各班级为党献歌,在气势雄厚的合唱中,展现船海学子对党的赞美与深沉的爱。《中国军魂》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血气方刚与威严耸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刻画出了每天随着太阳升起的是五星红旗,照耀在我们心里的是党的光辉的画面。《当那一天来临》的歌声中演绎着那段党历经风雨磨难的历史。《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示了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指引了一条光明的道路。《走向复兴》传递了一个信念,虽然历史已经悄然逝去,但历史的精神永远留存在人们心间,长存不灭。《祖国不会忘记》展示着青年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对祖国的无限热忱。《映山红》谱写出一曲对中国工农红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感激赞歌。青年学子以饱含昂扬的气势唱出《大中国》,展现着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奋勇向前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一曲《不忘初心》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来时路,始终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激励全党前进的根本动力。

 

舞台剧《遵义会议》由船海学院研究生代表们共同完成,他们的精彩演出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走进了党的那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中国革命自那时起终于有了一位能驾驭其进程的舵手,开始走向胜利的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船海学院寒假红色社会实践项目《追溯船舶工业发展史、紧跟党的思想脚步》、《重温党的奋斗史、探索革命成功奥秘》及《重温景荣春事迹、坚定党的信念追求》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与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将会走向最终复兴的必然性。

合唱曲目《国际歌》气势恢宏,将歌声化作祝福,向党致敬,激励着广大青年要矢志不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红船映初心,江潮再扬帆。在这充满着红色和激情的六月,船海莘莘学子们载着红色小船传承红色的基因,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致以华美歌声。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以此次晚会献礼党的百岁诞辰,九秩党旗红,亿众续长征